男孩喝加药可乐寻“刺激”险丧命:听说能嗨食品

东方网 / 食品 / 2016-10-29/阅读:
15岁男孩像癫痫大发作 上周末某晚10点左右,急救车将一名15岁男孩送进医大四院急诊科。当时,男孩中毒症状很重,意识不清,口吐白沫,样子就像癫痫大发作。医生询问男孩父母后得知,孩子在两三个小时前服用过卡马西平。见状,中国医大四院急诊科主任朱杰、副

15岁男孩像癫痫“大发作”

上周末某晚10点左右,急救车将一名15岁男孩送进医大四院急诊科。当时,男孩中毒症状很重,意识不清,口吐白沫,样子就像癫痫“大发作”。医生询问男孩父母后得知,孩子在两三个小时前服用过卡马西平。见状,中国医大四院急诊科主任朱杰、副主任沈京莲赶紧组织抢救,对其进行血滤治疗,俗称“洗血”。经过治疗,男孩很快恢复意识。医生问他知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,小男孩儿摇头:“我啥也不知道了,脑子一片空白。”

“听说吃它能嗨我们想试试”

“他们并不爱说这些事情,多数是回避的。”沈京莲说,她试着和小男孩儿聊过。据介绍,小男孩在某中职院校读书,平时住校。事发前,男孩们在宿舍玩一个游戏,有点赌博性质,谁输了谁喝可乐。而那瓶可乐中放入了大量药片。小男孩说,至少180多片,但具体多少没数。当晚一共七八个同学一起玩。喝完了这个,他们全都出现了状况。一个孩子胆子小,看到大伙状况不对,和老师说了实情,然后他们才被送进当地医院。15岁男孩由于中毒症状太重,转院到了沈阳。沈京莲医生曾询问小男孩为什么喝这个东西,小男孩表示是听别人说喝了这个东西会有兴奋感,特别嗨,觉得新鲜,然后就喝了。“他们管那个游戏叫心跳游戏。”

太心痛一周内抢救了三个

“之前我们也抢救过此类中毒患者,一年才几例,最近一周就出现三例,全是15到17岁的孩子。”沈京莲表示,这三名患者有本市的职高学生,也有外地转诊来的中学生,都是将整瓶药物溶解于饮料和朋友分食,或直接口服二三十片卡马西平。经抢救,他们都已转危为安。

 

1.请注意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请注意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请注意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请注意网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请注意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
阅读延展


1
3